首 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单位简介
新闻资讯

南京心理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1167

2017年1217日,南京心理学会在南京晓庄学院莫愁校区1号楼401报告厅举行2017年学术年会活动。出席年会的领导和专家包括: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南京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魏幸福,江苏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邓铸,南京晓庄学院科研处处长宋钢,南京心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陶勑恒,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任其平,南京心理学会理事长李建军以及南京心理学会理事会的部分理事。

大会由李建军理事长主持。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宋钢处长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任其平主任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心研中心祝贺本届年会的顺利举行,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邓铸教授介绍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的发展状况,并肯定了南京心理学会在本地区的学术贡献。张坚平副巡视员代表南京市科协肯定了南京心理学会在心理学的科普和专业服务上做出的成绩,并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在开幕式后,陶勑恒教授主讲了题为《关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和思考》的主题报告。下午在陶老师工作站,学会举办了三场专题工作坊。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中心的柯晓燕所长主讲了《DSM-5的变迁和儿童精神病学的临床实践》;李建军理事长主讲了《EMDR在儿童危机干预中的应用》,赵兆秘书长主讲了《叙事心理班会的理论与实践》。

本次年会总共有240多名来自本地中小学和其他机构的会员参加,会员热情投入到本次年会的主题报告和工作坊的专业学习,纷纷表示从报告和工作坊中学到了许多前沿实用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本次年会的学术工作和组织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感谢。会场气氛热烈,关系融洽。南京心理学会将在未来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优质的心理学培训和服务活动,为本地区心理学科普和专业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